Saturday, June 25, 2005

資優?

剛看過的新聞透視談及「資優生」的問題
說他們有時會有不同總類的困難以至其「過人之處」未能好好發揮
如不幫助他們社會將會有人材未能發揮云云......


只是我感到
當一個人認為自己與眾不同,比身邊的人都要好時
他,就會開始腐爛

始終,每一個人都有「過人之處」,每個人都有值得你學習的地方
然而,當你感到「我是資優」,你就難以去欣賞「平常人」了


節目中看到一個「資優生」
說自己做的事父母不理解不要緊
就是沒有責任向他們解釋

IQ高不等於甚麼都比別人好
這種唯我獨尊的心態,是「資優生」本身的問題,還是知道自己是「資優生」後才出現的問題?


用引號引著「資優生」,就是想指出IQ高不該是唯一的選項
集中資源去搞「資優教育」......謝謝了,不見得這是該走的方向

社會是需要精英的,然而,IQ絕對不是精英唯一的條件
還有更多的人,因為IQ正常而才華被埋沒

又有誰去為他們想一想?

我只是希望,我們都能去欣賞身邊的人
去欣賞每個人的長處
這樣,我們都會活得更好
這世界亦會變得更美

2 Comments:

At 10:45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記得中二時學過的傷仲永
天才後天不努力都會變成凡人

-EVA

 
At 11:49 pm, Anonymous 于于 said...

講得好岩!
睇完之後我既諗法同你一樣…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